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航遭遇最大危机 完美安全纪录现瑕疵

亚航遭遇最大危机 完美安全纪录现瑕疵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9日09: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航这个航空业巨头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伴随着印尼飞新加坡载162人客机失联,亚航总裁Tony Fernandes遭遇人生“滑铁卢”。

2001年,亚航只有两架客机。短短13年,亚航旗下客机规模已增至180架。但现在,这个航空业的巨头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

伴随着印尼飞新加坡载162人客机失联,亚航总裁Tony Fernandes遭遇人生“滑铁卢”。在Twitter博文中,Fernandes说,“这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噩梦。而且,这个噩梦不会停下来。作为掌舵人,我将带领亚航渡过难关。我们将携手经受如此严峻的考验。”

28日,在飞行员为避开恶劣天气请求改变航线后,亚航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官员28日说,因天气原因,当晚针对亚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已经暂停,29日早晨再次展开。

直至这一悲剧发生前,相比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印度航空运营商——狮子航空和嘉鲁达印尼航空来说,亚航旗下航班的安全纪录可谓是完美无缺。JLS Consulting高管John Strickland指出,“Tony Fernandes和亚航在航空业拥有很高的声誉。亚航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拥有极好的安全纪录。”

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亚航持有印尼亚航49%的股份,其余股份为印尼本土投资者持有。

在泰国、菲律宾和印尼均设有子公司的亚航,已经成为区域性航空运营商的主要竞争对手,比如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澳洲航空公司。

有分析人士指出,亚洲航空市场或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为了拉拢和允在更多乘客,狮子航空和亚航大举购入客机,与波音和空客签下规模达创纪录水平的订单。凭借475架已订或已交付客机订单,亚航成为空客在亚洲最大的客户。此外,因亚航同时也欧洲出口也最大的单一出口客户,为欧洲数千个就业岗位提供了保障,该航空公司受到欧洲政客们热捧。

据报道,在过去数月内,亚航利润遭受重创,主要归因于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以及需支付部分客机订单。

对于亚洲航空业来说,2014年是悲催的一年。单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今年已经痛失两架客机。(米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