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法国农贷:日本通缩仍在继续

法国农贷:日本通缩仍在继续

汇通网2014年12月29日08: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12月26日表示,日本的“通缩之路”仍在继续,因为日本去除消费税影响的CPI年率增幅仅为0.4%,距离2%目标尚远。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Agricole)上周五(12月26日)表示,日本的“通缩之路”仍在继续,因为日本去除消费税影响的CPI年率增幅仅为0.4%,距离2%目标尚远。而随着大宗商品和货币市场的波动性加大,核心CPI是否是由经济驱动上行变得非常重要。

法国农贷称,日本11月份去除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7%,但是这主要是由消费税上调引起的。如果忽略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日本11月份CPI年率仅仅上升0.7%。这是日本CPI增幅连续两个月低于1%。显然日本通胀年率已经在4月份达到了峰值1.5%,而核心通胀将会因原油价格下行保持适度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