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气收到乌克兰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俄气收到乌克兰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26日08: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4日说,俄气已收到乌克兰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表示已向俄方转账16.5亿美元用以偿还天然气债务。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4日说,俄气已收到乌克兰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表示已向俄方转账16.5亿美元用以偿还天然气债务。

根据俄乌两国10月30日达成的协议,乌克兰应在今年年底前分两次偿还所欠俄罗斯31亿美元天然气债务。11月4日,乌克兰向俄罗斯支付了第一笔14.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经过近半年的中断供气,俄罗斯12月9日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将以每千立方米345美元左右的价格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这一价格低于目前每千立方米378美元的供气价格。

由于乌克兰因天然气价格问题与俄罗斯发生纠纷并拖欠俄方天然气债务,俄罗斯今年6月切断了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吴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