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沃尔玛提高最低薪酬将影响超过1400家店面

沃尔玛提高最低薪酬将影响超过1400家店面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5日10: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多个州提高最低薪酬标准之后,作为世界最大零售商的沃尔玛将需要调整1434家店面的基础薪资,相当于约三分之一的美国本土店面。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引述一份内部备忘录报道,美国多个州提高最低薪酬标准之后,作为世界最大零售商的沃尔玛将需要调整1434家店面的基础薪资,相当于约三分之一的美国本土店面。

沃尔玛在这份本月早些时候发送给驻店经理的备忘录中说明了将从2015年1月1日生效的,21个州提高最低薪酬标准的决定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虽然沃尔玛和很多大雇主每年都会做出薪酬上的调整,但是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已经使得薪酬标准变动的范围越来越广。2014年的时候,有13个州提高了最低薪酬标准,2013年和2012年分别有10个州和8个州提高过薪酬标准。

沃尔玛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Brooke Buchanan)说,公司正在进行调整,以“确保我们在这21个州的商店都完全守法”。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有超过130万雇员。也因此,围绕最低薪酬的立法对它而言从来不是一件小事。沃尔玛的经营模式建立在对成本的严格控制,以低价格吸引顾客,以较低的利润率维持运营的基础上。

过去几年内,很多收入较低的美国人因为金融危机失去了工作,或者是收入变得更低,也让沃尔玛在提升销售额上遭遇困境。

沃尔玛的这份备忘录显示,公司将会对薪酬结构进行调整,包括收窄熟食摊位帮工和部门管理人员等对技能要求更高的职位,和更低等级职位之间,相比最低薪酬标准之上加价程度之间的差距。

沃尔玛还计划将收银员,购物车整理员和维护人员这三个最低薪酬等级合并,将使用同一个基础薪酬标准。

一个正在依照要求进行调整的沃尔玛店面经理说,这些变动是为了抵消预料中将会出现的用工成本增长。这个匿名人士说,“基本上,更高级别的时薪帮工会有薪酬上的压缩,帮助吸收更低层级雇员薪酬成本的增长。”

对沃尔玛的批评人士指出,公司给时薪用工的报酬太低,很多人被迫寻求政府援助才能维持生活,这实际上是对公司的间接纳税人补贴。劳工组织一直要求,沃尔玛以及其他零售商,还有多个快餐连锁店,应该支付至少15美元的时薪。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