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政府拟推290亿美元地方经济振兴计划

安倍政府拟推290亿美元地方经济振兴计划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5日10: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媒体周三引述一份即将公布的振兴计划的草案报道,日本政府希望以一个29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以包括补贴、商品券和其他手段在内的方式帮助陷入停滞的地方经济和低收入家庭,从而为过去两年以来提高通货膨胀的努力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引述一份即将公布的振兴计划的草案报道,日本政府希望以一个29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以包括补贴、商品券和其他手段在内的方式帮助陷入停滞的地方经济和低收入家庭,从而为过去两年以来提高通货膨胀的努力注入新的活力。

报道显示,日本政府还在草案中呼吁日本央行尽快实现其2%的通货膨胀目标,并承诺尽其所能在2015年4月开始的一个财年中将主预算赤字减半,并限制高企的公共债务水平。

这个总价值3.5万亿日元(290.6亿美元)的刺激方案预计会在本周六得到安倍晋三内阁的批准。在本月早些时候大选的压倒性胜利之后,执政联盟获得一个新的任期来推动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刺激政策。

有日本政府官员表示,由于财务省可以使用之前预算中未开支的资金以及经济复苏带来的超出预算预期部分的税收收入,这个刺激方案并不需要以新的政府债务作为资金来源。

随着安倍晋三将2015年4月开始的全国范围地方选举作为新的关注点,这个刺激方案也将以针对地方政府的补贴和付款为中心,以推动家庭消费,支持小企业。

草案中提出的措施包括直接分发商品券,针对低收入家庭的燃料补贴等。方案还希望通过降低政府家庭贷款机构的抵押贷款利率来振兴房地产市场。

草案指出,日本经济还处于一个温和复苏的趋势中,但是一些领域还存在持久的弱势表现,包括因为4月时候消费税的提升而遭到重创的消费开支。草案说,“这个方案旨在确保一个有活力的经济周期,通过快速关注经济中的脆弱之处,将安倍经济学的好处扩展至所有地区。”

安倍经济学所推出的激进货币和财务刺激措施已经大大推动了股价,压低了日元汇率,为很多大出口企业和股票投资者带来丰厚收入。但是低收入群体,小企业和偏远地区则是因为弱势日元造成的更高的进口产品成本,以及消费税提升导致的生活成本的提高而受到重创。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