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著名投资人:需要为石油公司大规模破产做好准备

著名投资人:需要为石油公司大规模破产做好准备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4日10: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著名投资人丹尼斯-加特曼表示,由于油价的大幅下跌,美国的页岩石油开发商会在未来两年遭受重创。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著名投资人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二表示,由于油价的大幅下跌,美国的页岩石油开发商会在未来两年遭受重创。

作为业界高度关注的投资刊物加特曼通讯的创始人,丹尼斯-加特曼是在接受CNBC的访问时做出这一预测的。他认为,油价在短期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跌,他甚至从上周开始有对油价更加悲观的看法,“原油价格还没有看到自己的低点。我担心会很快看到更低的油价。需求偏弱,价格会继续下跌。”

随着新的技术使得曾经无法开发的页岩油气资源得到解放,美国也一度以为自己发现了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解决方案。这一轮油气开发热潮带动了经济增长,通过更低的燃料价格为很多行业带来竞争上的优势。不过丹尼斯-加特曼指出,随着布伦特和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报价相比6月中旬的高位分别下跌47%左右,油价的低迷表现势必在未来两年对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有明显的冲击。

丹尼斯-加特曼说,“明显会有更多的破产案。”他甚至明确指出,破产企业会出现在二叠纪盆地和马塞勒斯页岩地质带从事油气开发的很多公司中。美国的原油生产主要由私营企业开展,这和海湾国家以及南美地区国有企业为主的开发模式不同。

这些国家通常有能力以相比美国页岩油气企业更低的成本进行生产,有传言说,在降低产量缓解市场的供应过剩局面之前,这两个不同的行业会坚持在油价上硬碰硬。油价在周一时候曾一度上涨,不过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埃尔-纳伊米(Ali al-Naimi)出面强调,不管价格跌到什么程度,石油输出国组织都不会减产,油价随即再次下跌。

欧洲多家石油巨头也在本周受到了严重警告: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报告,将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以及壳牌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这三家全球性石油勘探开发企业的债务评级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之内遭到调降。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指出,这些企业正在进入一个下行的趋势中,过去三年向股东支付的股息一直在增长,使得它们的资产负债表“温和地增加了杠杆”。标准普尔的分析师在这份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写道,“与2008年12月时候相比,欧洲大油企的债务已经增加了50%,指向了灵活性的下降。”

英国石油公司也是第一家对前景提出预警的欧洲大企业。公司在12月10日称,由于价格的动荡,正在实施一个成本削减项目。标准普尔在报告中指出,布伦特油价会在2015年维持每桶70美元的均值,到2016年上涨到每桶75美元,并在2016年之后达到每桶85美元的均值。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