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标普将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将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4日09:2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可能十年来首次丧失投资级评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称,已将俄罗斯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考虑将其下调至垃圾级。

北京时间12月24日,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可能十年来首次丧失投资级评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称,已将俄罗斯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考虑将其下调至垃圾级。

标普表示,未来90天内,俄罗斯被下调至垃圾级的可能性至少为50%。其他两家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对俄评级仅比标普高一级,今年4月将俄评级下调一级至BBB-。标普预计对俄评级结果将在1月中旬出炉。

标普声明称,“我们正在评估俄罗斯货币灵活性,以及经济危机对金融系统的冲击。”油价跌至5年新低,加上西方严厉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濒临衰退。俄央行已动用五分之一外汇储备,并自今年3月起先后6次下调利率拯救卢布。

虽然自俄政府告知国有出口企业出售外汇后,卢布连续第三天走强,但今年卢布兑美元仍贬值40%,成为彭博跟踪的全球170中货币中表现第二差劲的货币,仅好于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明玥)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