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称没有必要放松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德国称没有必要放松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3日14: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安-维茨(Christiane Wirtz)周一表示,目前没有理由认为有必要修改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立场。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安-维茨(Christiane Wirtz)周一表示,目前没有理由认为有必要修改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立场。

克里斯蒂安-维茨是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这一态度的。德国外交部长在之前曾对制裁措施如果没有缓和的话,俄罗斯可能出现不稳局面表达了担忧。克里斯蒂安-维茨则是说,制裁措施在2015年的到期将是讨论是否应该延续,或者是以何种形式继续的“自然时间点”。

欧盟从3月开始陆续实施并升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每一轮制裁的授权时间是12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中途没有被解除的话,会从2015年3月开始需要获得更新。

克里斯蒂安-维茨说,“以目前而言,我们都同意应该不会有新的制裁措施。只要制裁的理由还存在,只要它们还没有消失,那么就没有理由在已经达成协议的时间框架之外考虑解除这些制裁措施。”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沃尔特-斯坦恩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周末期间接受明镜周刊访问时说,他很担心,如果欧盟的制裁措施不被放宽的话,俄罗斯可能变得不稳定。他指出,卢布汇率暴跌和能源价格的下滑正在俄罗斯引发经济和金融危机,“如果这种情况失去了控制,也不可能是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弗兰克-沃尔特-斯坦恩迈尔是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的成员,传统上赞成在很多层面与俄罗斯展开对抗。在此之前,他一直坚定地与保守派的默克尔总理保持一致,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强硬的立场。但是他的最新态度显示,两人之间可能有嫌隙产生。

克里斯蒂安-维茨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说,默克尔总理与俄罗斯总统波罗申科周末期间曾有过交流,两人同意有必要召集一次包括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以及亲俄罗斯分离主义组织成员参加的所谓联络小组会议,以商讨俘虏交换和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民的生活品供应等问题。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