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降低2015年增长预期

韩国降低2015年增长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23日14:0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周一宣布,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4.0%降低至3.8%,并誓言将继续其扩张性政策以刺激国内消费。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韩国政府周一宣布,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4.0%降低至3.8%,并誓言将继续其扩张性政策以刺激国内消费。

韩国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警告说,随着国内需求的表现在积极和消极之间反复波动,该行提出的3.9%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可能“很难”实现,而更低的日元汇率也使得韩国企业相对其日本竞争对手的海外价格竞争力受到了伤害。

韩国财政部在周一的声明中说,除了降低2015年的增长预期之外,2014年的增长率估算值也需要从3.7%向下修正至3.4%。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3年有3.0%的增长。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周一经济部长会议中说,“我们必须维持我们的扩张性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这样我们的人民才能感受到经济复苏的成效。”

虽然韩国政府制定了一组刺激方案,韩国央行也实施了一系列降息,将关键利率调低至目前的2.0%,但是韩国消费开支2014年以来的增长率还是慢于市场预期。

韩国财政部指出,受益于更低的原油价格,国内需求可能在2015年抬头。财政部长崔炅焕说,“感谢我们的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更低的国际油价和预期中的全球经济复苏走势,经济将会逐渐加速。”

但是财政部承认,中国和欧洲的经济疲态,以及美联储预期中的政策收紧都可能对韩国的增长形成拖累。财政部也说,消费物价在2015年应该会有2.0%的增长,高于2013年内1.3%的预估值。财政部还预期,经常账盈余会从目前的890亿美元降低至2015年的820亿美元。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