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本推迟财政整顿或将影响日债

黑田东彦:日本推迟财政整顿或将影响日债

汇通网2014年12月23日08: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2月22日表示,如果日本财政整顿大幅延迟并引发市场对公共财政稳定性的担忧,日本国债可能会受到影响。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2月22日)在东京接受HNK采访时表示,如果日本财政整顿大幅延迟并引发市场对公共财政稳定性的担忧,日本国债可能会受到影响。

黑田东彦指出,他并不认为日本国债价格会受到任何严重的影响,但他强调政府坚持中期财政计划的做法才是明智之举。

黑田东彦还称,货币政策并非针对汇率,日本央行也并未试图通过影响汇率来获取竞争优势。他认为,如果能反映基本面,汇率的波动不会导致问题。他还表示,目前市场上并不存在金融过剩。

此外,黑田东彦指出,大多数指标显示日本经济将开始复苏,油价下跌总体上有利于日本经济,日本央行将会继续实施QQE直到实现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