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今日迎来第二轮大选 总理敦促选出新总统

希腊今日迎来第二轮大选 总理敦促选出新总统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5:0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12月22日希腊将迎来第二轮总统大选,该事件的不确定性将直接影响欧元区金融市场的信心。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12月21日敦促选举一位新任总统,并暗示一旦与国际金主的谈判完成,明年年底之前可能大选。

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上周日(12月21日)敦促律师们选举一位新任总统,并暗示一旦与国际金主的谈判完成,明年年底之前可能大选。

萨马拉斯上周日在不定期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希腊有责任完成与欧盟(European Union)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谈判。他并称,“在经济和政治受到保护后,我们能找到合适的大选时间,甚至是在2015年年底。”

萨马拉斯意外的声明在希腊第二轮总统大选前一两天发表。上周希腊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不及预期的第一轮总统大选结果。在第一轮选举中,政府支持的候选人季马斯(Stavros Dimas)仅获160票支持,其他135票反对,他至少要获得200票,才能在第一轮便当选总统。

若希腊未能在12月29日的第三轮,也即未能在最后一轮总统大选中选举出总统,那么预计2015年2月将提前大选,令希腊与国际金主的援助谈判完成存在风险。

周一(12月22日)希腊将迎来第二轮总统大选,该事件的不确定性将直接影响欧元区金融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