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伦齐减税预算案获参议院通过

意大利总理伦齐减税预算案获参议院通过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0:4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12月21日意大利总理伦齐赢得一次信任投票,他的2015年减税预算案周六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有待下周众议院的最终批准。

上周日(12月21日)意大利总理伦齐赢得一次信任投票,他的2015年减税预算案上周六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有待本周众议院的最终批准。

在黎明前不久才结束的会议上,参议院以162-3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份财政计划,计划中包括对低收入者减税将近100亿欧元(123亿美元)以及降低企业劳务税。

意大利政府经常求助于信任投票来结束争论和加快立法。如果在这样的投票中失败,政府就必须辞职。根据法律,预算案在年底前必须获得议会通过。

伦齐一直敦促欧盟允许意大利增加财政支出,称这是帮助该国摆脱衰退并降低创纪录失业率的必需之举。作为交换,他将承诺提高劳动力市场和教育体系等领域的开放程度。

他不得不放弃原先预算草案中的一些减税计划,以满足欧盟执委会的要求。执委会要求意大利采取更多行动降低结构性财政赤字。

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或许还是必要的。欧盟执委会曾表示,意大利、法国和比利时可能违反有关公共财政情况的规定,执委会将在明年3月就这三个国家的预算问题作出最终裁定。

这份预算案的目标是将意大利的赤字控制在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9%水准,低于欧盟的3%上限规定,也略低于今年3.0%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