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粉碎出售黄金谣言 11月购60万盎司黄金

俄罗斯粉碎出售黄金谣言 11月购60万盎司黄金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0:1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金融管理局称俄罗斯至少在11月并未出售黄金,相反其在11月却购买了60万盎司的黄金。

市场在上周二(12月18日)报道由法国兴业银行(SocGen)传出俄罗斯已经开始出售黄金的谣言之际,应当注意的是法国兴业银行的言辞与其来源存在矛盾。

以间接的方式来看,法国兴业银行突然对俄罗斯稳定其经济非常感兴趣,因为此前就已经讲道“俄罗斯的危机蔓延至欧洲的银行业,致使法国兴业银行以及奥地利第三大银行Raiffeisen银行股价暴跌,从而导致近期法国兴业银行违约风险增加。所以如果俄罗斯廉价出售黄金而稳定卢布则会减少危机蔓延的恐惧情绪,阻止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或许是该报道的来源。”

但俄罗斯金融管理局对谣言作出了明确回应,称俄罗斯至少在11月并未出售黄金,相反其在11月却购买了60万盎司的黄金。

截止12月1日俄罗斯的货币黄金持有量为3820万盎司,高于11月1日的3760盎司。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