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秘书长称油价会重新上升 吁加强投资

欧佩克秘书长称油价会重新上升 吁加强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08:55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1日说,原油市场当前形势是暂时的,油价将会重新上升,必须从现在起就开始投资,以使油价保持稳定。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XINHUA08.COM)--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1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说,原油市场当前形势是暂时的,油价将会重新上升,必须从现在起就开始投资,以使油价保持稳定。

巴德里是在当天开幕的第十届阿拉伯能源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近期油价已下跌50%,但这种下降是不合逻辑的,也不符合市场因素,是有一些虚假信息造成市场莫名其妙的混乱。产油国应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进行新的投资,以应对2040年前全球对石油需求的预期增长。他警告说,如果现在还没有开始新的投资,那么每桶原油的价格可能会飙升至200美元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强调,必须要用未来的眼光看待世界石油市场的前景,到2040年前,全球对石油的需求还会继续增长。能够填补这一空白的,就是中东地区的产油国,因此现在就应进行投资。

她还说,目前在油价上出现的这些现象,提醒我们不要忽略其他能源。对石油和煤炭需求的降低,相应的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就会有所提高。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把当前油价下跌归咎于世界经济普遍出现的衰退。他指出,一些国家具备承受低油价的能力。

牛津能源研究所石油与中东研究部主任巴萨姆·法图赫提交的工作文件指出,油价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球经济发展疲软而导致对石油需求预期下降所致,世界许多地区对能源的需求减弱了,尤其是亚洲一些国家,随着能源消耗新模式的出现,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此外美国页岩油产量提高也是油价下跌的推手。

法图赫强调,对于阿拉伯石油出口国来说,必须准备应对油价下跌,沙特和科威特等国应该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他指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有足够的石油储备,完全能够克服这一危机。他预计2015年上半年市场开始复苏,但价格恢复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第十届阿拉伯能源会议21日在阿布扎比亚斯岛总督酒店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们将围绕“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现状,及对阿拉伯能源产业带来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