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比特币成最糟投资 惨过卢布

一周科技商情:比特币成最糟投资 惨过卢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9日15: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比特币是2014年最糟糕的投资;英国人年均网购消费1.95万元居世界首位;投资者去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平均回报率28%;Facebook正测试“销售”按钮;2014年美国智能家庭设备出货量将达2070万……

延伸阅读:

比特币

比特币成2014年最糟糕投资

对比特币来说,2014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年伊始,便曝出曾经不可一世的比特币交易市场MtGoX破产的消息。就在同一个月,比特币基金会成员查理·史莱姆(CharlieShrem)因涉嫌洗钱被捕。随后,比特币整个春天都被各种盗窃和黑客丑闻笼罩。

但真正糟糕的是,它逐步被人们遗忘,这其实是2014年下半年的真实写照。随着人们对比特币的热情逐渐消散,这种虚拟货币的价值也在不断缩水,币值从今年1月逾900美元的峰值跌至如今的334美元。按照商业网站Quartz的说法:“比特币是2014年的最差投资。”如果你在2014年一开始持有比特币,投资就将缩水52%。虽然俄罗斯卢布遭遇暴跌,但其投资收益恐怕也好于比特币——从目前来看,卢布今年以来贬值50%左右。

网购

英国人年均网购消费1.95万元 居世界首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的研究,英国的网购消费位居发达国家之首,不过该国对社交媒体的兴趣正呈现减弱。

研究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每年的网购支出平均达到2000英镑(约合1.95万人民币),比排在第二的澳大利亚足足高出50%。这主要得益于宽带网络的普及和居家购物体验良好。

互联网

投资者去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平均回报率28%

据美国投资咨询公司Digi-Capital披露的数据,移动互联网公司去年共取得192亿美元投资,是前一阶段的两倍。其中最大赢家是:移动商务,它获得42亿美元投资。

投资者去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的平均回报率是28%。其中,旅游/运输行业表现最佳,有78%回报率;其次是社交网站,有45%回报率。导航回报率为43%,通信和游戏都是40% 左右。有些板块下滑明显:实用工具收益下滑67%,广告与市场营销作为高度竞争领域也下滑56%。App store和App分别下滑43%,移动商务下滑22%。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