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齐普拉斯:承诺希腊将留在欧元区

齐普拉斯:承诺希腊将留在欧元区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10:3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反对派极左翼联盟SYRIZA党首齐普拉斯表示,其本人承诺希腊会继续留在欧元区,欧洲应当削减或免除希腊债务;希腊必须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提供的援助贷款,但会设法寻求欧洲央行(ECB)将所持希腊政府债券延期。

希腊反对派极左翼联盟SYRIZA党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四(12月18日)表示,如果SYRIZA当选,将会取消时任民主党政府所批准的财政紧缩政策,但会在避免采取单边行动的同时与国际债权人磋商债务宽限问题。

齐普拉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其本人承诺希腊会继续留在欧元区,欧洲应当削减或免除希腊债务;希腊必须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提供的援助贷款,但会设法寻求欧洲央行(ECB)将所持希腊政府债券延期。

齐普拉斯指出,谈判意味着,希腊方面希望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恐怕欧洲各国领袖们起初会表现出强硬姿态;考虑到希腊政府已经在债务和援助贷款上所达成的协议,“我们无意于采取单边行动,除非他们迫使我们这样做,但我还是愿意相信,没有人会强逼我们采取单边行动,因为这样做谁都得不到好处”。

齐普拉斯上述表态见诸报端之后,希腊综合股指(ATG)收复日内稍早跌幅,并转而迅速上涨1.4%。截至收盘,ATG上涨12.63点,涨幅1.47%,报874.69点。

希腊议会周三(12月17日)投票选举总统,但并未能够锁定法定的多数票,因而必须在下周二(12月23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如果第三轮议会投票仍然不能顺利产生一位新总统,该国恐怕就得举行提前大选;若果真如此,势必重燃2012年夏季那样的政治动荡,进而导致该国改革延期。

齐普拉斯排除了与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治下保守派和中左翼党派联合政府合作以避免提前大选的可能性,称如果举行大选,将有望实现更加广泛的政治共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