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油价下跌打击国家信誉 惠誉下调委内瑞拉评级

油价下跌打击国家信誉 惠誉下调委内瑞拉评级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9日10:1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发表声明,将委内瑞拉的信用评级一次降低两级至CCC,并称原油价格的下跌已经严重侵蚀了该国的信誉。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发表声明,将委内瑞拉的信用评级一次降低两级至CCC,并称原油价格的下跌已经严重侵蚀了该国的信誉。

石油出口收入是委内瑞拉最主要的外汇来源,这也使得该国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近期油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惠誉国际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委内瑞拉经济回应外部冲击的能力因为相对低水平的国际储备规模,其操作流动性存在的约束,有限度的外部融资资源等因素而被限制。”

报告称,“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约为214亿美元,仅仅是2008年结束时候的一半。委内瑞拉在当时也面对由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油价暴跌。”

报告还说,“除此之外,国际储备的操作流动性也受到限制,约有72%的储备是以黄金形式存在,大多数又是被委内瑞拉央行持有。不透明的预算外外汇基金可能面对极大压力,来自央行和额外石油收入的外汇供款将被削减。”

惠誉国际之前对委内瑞拉的信用评级是B,降级之后的新评价使得该国处于通常被视作具有极高投机性的领域。惠誉国际指出,虽然长期以来一直有违约可能性的担忧,但是委内瑞拉政府也一直坚持偿付债务,只是目前看来,其继续偿还债务的能力已经严重受损。

报告写道,“虽然委内瑞拉政府有在高度政治和财政紧张局面下维护债务的良好记录,试图解决外部压力的迟缓政策回应和宏观经济不平衡,加上国际油价目前的下跌,都严重弱化了该国继续偿还债务的能力。”

虽然将油价暴跌的影响作为了调降委内瑞拉主权评级的原因之一,但是惠誉国际对2015年的原油价格实际上有相当乐观的,每桶83美元的假设,远高于绝大多数其他机构的预测。惠誉国际还认为,中国会继续通过一个更新版的原油协议来为委内瑞拉提供融资。

惠誉国际还对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总统领导下的政府表达了疑虑,称政府可能没有足够的政治灵活性和意愿在2015年的大选之前进行必要的改革。报告说,“政治的高度两极化,持续中经济危机的社会影响力,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可见的分歧,以及2015年大选年中可预见的高度竞争,都会限制政策调整的程度,造成社会动荡风险的增加。”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