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创今年最大升幅

英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创今年最大升幅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08: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1.6%,创今年年内最大升幅;市场此前预期上升0.3%,前值由上升0.8%修正为上升1.0%。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零售销售超预期上升,因黑色星期五推动电器制品和日用商品销售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1.6%,创今年年内最大升幅;市场此前预期上升0.3%,前值由上升0.8%修正为上升1.0%。

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超预期上升6.4%,录得2004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4.4%,前值由上升4.3%修正为4.6%。

数据还显示,英国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1.7%,预期上升0.3%,前值由上升0.8%修正为上升1.0%;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超预期上升6.9%,预期上升4.5%,前值由上升4.6%修正为上升4.9%。

英国11月零售销售上升受黑色星期五推动。英国的黑色星期五是从美国引进的,指的是每年感恩节之后的第一天,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开始。消费者支出的增加也受益于油价下跌和通胀放缓。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率放缓至1%。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百货公司销售飙升15.5%,电器产品销售上升32%,这主要受黑色星期五的影响。同时,11月服装和鞋类销售上升3.8%,食品销售上升0.4%。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出超市价格大战的影响还在持续,由平减指数衡量的食品价格年率下降1%。11月整体零售销售平减指数年率下降2%,创2002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