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支持企业向海外供应石油

加拿大政府支持企业向海外供应石油

汇通网2014年12月18日15:4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哈珀12月17日表示,除了美国市场,加拿大还将向其他海外市场提供该国内陆开采的石油。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三(12月17日)表示,除了美国市场,加拿大还将向其他海外市场提供该国内陆开采的石油。

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哈珀表示,包括恩桥公司(Enbridge Inc)的Northern Gateway项目,金德尔-摩根(Kinder Morgan)在Trans Mountain的扩张以及横加公司(TransCanada)的Energy East项目在内,这些计划好的输油管道项目都必须获得批准后才能够动工。

一旦审批得到通过,那么将由市场来决定项目是否最终能够进行下去,市场化和科学的评估过程将取代政府来完成最终的决定。哈珀还表示,石油销往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是迟早的事,但这要看外围市场的需求来决定。

哈珀政府支持石油企业增加该国的石油出口,但是几个项目都由于输油管路线以及对环境和潜在的泄露等问题存在担忧而有所延迟。

执政的保守党还表示,由于美国增加了能源生产,而加拿大原油出口的主要对象时美国,因此对于加拿大未来的经济来说寻找新的市场形势紧迫。

由于缺少石油管道的基础设施,加拿大西部生产的石油价格与国际原油相比每桶都更便宜。而关于Keystone XL输油管道,哈珀表示,加拿大在公众舆论上占据优势,而且不再是加拿大与美国之间争论,而是总统奥巴马与美国民众之间的争论。哈珀相信Keystone XL项目最终能够获得通过。本周早些时候,哈珀将在明年寻求连任,而且加拿大在2015年将实现平衡性预算。国际油价的震荡将会对政府的税收收入产生影响,并降低财政的灵活性。

在接受采访时,哈珀还表示,石油价格下跌接近50%会对加拿大和该国的石油行业产生重要影响。但哈怕仍保持乐观,因为无论到世界任何地方,当地都需要加拿大的石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