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机构:资本管制是俄罗斯最不愿采取的措施

机构:资本管制是俄罗斯最不愿采取的措施

汇通网2014年12月18日10: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瑞士宝盛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表示:“资本管制显然是最不受俄罗斯欢迎的选择,因为该措施将导致投资资金中断,俄罗斯投资级的主权评级也将面临风险。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新兴市场策略师表示,未来几天对俄罗斯来说具有决定性意义。该策略师认为,如果美元兑俄罗斯卢布不稳定,俄罗斯央行(Russian central bank)只剩下两个选择:要么大幅提高利率,要么实施资本管制。

不过该策略师指出:“资本管制显然是最不受俄罗斯欢迎的选择,因为该措施将导致投资资金中断,俄罗斯投资级的主权评级也将面临风险。(他们)将会通过对俄罗斯的资金敞口对所有海外投资者实施惩罚。通过资本管制,那些(股票和债券)基金就不能那么容易赎回投资者的钱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