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落至五年低点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落至五年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确认,欧元区和欧盟11月CPI年率均回落至五年低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三(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确认,欧元区和欧盟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均回落至五年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CPI终值年率升幅仅为0.3%,符合预期和初值,10月年率升幅为0.4%。欧元区11月CPI月率下降0.2%。欧盟11月CPI年率上升0.4%,10月为上升0.5%。

值得一提的是,欧元区和欧盟11月CPI年率升幅均回落至今年9月触及的低点,分别是2009年10月和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同时显示,剔除能源和食品后,欧元区11月核心CPI终值年率上升0.7%,一如预期和初值。欧元区11月核心CPI终值月率下降0.1%。

分析认为,鉴于油价滑坡,欧洲大陆的通胀率似乎很可能在未来数月出现进一步下跌,并且可能在明年初的几个月转变为负值。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