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至10月失业率为6.0%

英国8月至10月失业率为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08: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称,今年8月至10月英国失业率为6.0%,低于5月至7月的6.2%,继续维持2008年底以来的历史低位。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称,今年8月至10月英国失业率为6.0%,低于5月至7月的6.2%,继续维持2008年底以来的历史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10月,英国总失业人口为196万人,人数比前一季度即今年5月至7月减少6.3万人。英国16岁至64岁适龄人口的就业率为73%,就业率高于上一季度的72.8%;当季英国总就业人口为3080万人,比前一季度增加11.5万人,同比增加58.8万人。

此外,今年8月至10月,英国就业人口的平均薪酬水平(包含奖金)继续增长,同比上升1.4%;不包含奖金的平均薪酬水平同比上升1.6%。这两种方法计算出来的工资增幅为6年以来首次超过通胀率。

数据还显示,今年11月英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比前一个月减少2.69万人,至90.01万人,为连续第25个月实现人数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6.80万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高级经济顾问马丁·贝克表示,英国就业人口工资持续增长一定程度上印证了10月份英国最低工资水平3%的增幅,这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增幅。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最新就业数据表明,英国就业人口的薪酬水平增长步入正轨,且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继续增长。(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