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也惊呆了:做噩梦都想不到会这样!

俄央行也惊呆了:做噩梦都想不到会这样!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7日10:1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媒体周二报道称,俄罗斯卢布已经进入危机状态,而更糟糕的情况是,俄罗斯央行采取的行动显示,他们似乎完全失去了方寸。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报道称,俄罗斯卢布已经进入危机状态,而更糟糕的情况是,俄罗斯央行采取的行动显示,他们似乎完全失去了方寸。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谢尔盖-什维佐夫(Sergei Shvetsov)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访问时说,“目前发生的事情,是一年之前即使在我们的噩梦中都没有想象过的情况”。他说,“情况非常危急,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总是预期到我们金融市场的即使是短期的前景。很多市场参与者发现,因为这些事件,他们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相信我,央行理事会成员们所作出的这个选择——其实是在真的很糟糕和真的真的很糟糕之间的选择。”

俄罗斯央行在周二凌晨宣布,将利率从10.5%提高至17%。央行在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考虑到限制卢布大规模贬值和通货膨胀风险的需要。

但是显然这个措施并没有任何效果。卢布汇率在周二跌至历史新低,分别有1美元兑换79卢布和1欧元兑换100卢布。在央行的加息决定公布后,卢布汇率一度高开8%。

俄罗斯银行业高管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甚至哀叹,“这是银行系统的末日”。

谢尔盖-什维佐夫在访问中说,“挑战有很多,未来几天里,我相信形势可以与2008年最艰难的时期相提并论。”他补充说,“我觉得在过去历次危机中获得经验会帮助(俄罗斯人)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在这样的情况中幸存下来。我真心希望如此。”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