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CPI年率跌至逾12年低位

英国11月CPI年率跌至逾12年低位

FX1682014年12月17日09: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CPI年率增长1.0%,创下2002年9月以来之地,前值增长1.3%。

延伸阅读:

英国11月通胀水平意外暴跌,创下逾12年来最低位,进一步减轻消费者的压力,使得英国央行无加息压力,同时还折射出全球油价下跌的大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1.0%,创下2002年9月以来最低,前值增长1.3%。

英国统计局称,由于油价持续暴跌,汽车燃料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5.9%。

分项指标,英国11月超市价格战打压食品价格下跌1.7%,创2002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而电脑游戏价格涨幅放缓也帮助拖低整体通胀率。

与此同时,近几个月英镑走强从而削减进口价格,也帮助压低通胀率。

价格涨幅放缓意味着英国的通胀率进一步低于央行的调控目标2%。如果有任何一个月的通胀率低于1%,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不得不致信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就此作出解释。

英国央行上个月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会跌破1%,此后油价进一步挫跌。

英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英国11月零售销售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2%,前值增长2.3%。

英国10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增长10.4%,预期增长11.4%,前值增长12.1%。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