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风投重点转向医疗和生命科学

谷歌风投重点转向医疗和生命科学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7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海外媒体12月15日报道,谷歌风投部门正在将投资重点转向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不再看好消费初创公司领域。

据海外媒体12月15日报道,谷歌风投部门正在将投资重点转向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不再看好消费初创公司领域。

最新数据显示,谷歌风投2014年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投给了医疗和生命科学公司,此前两年均为9%。过去3年,消费初创公司从谷歌风投的首选领域,变成最不受其青睐的领域。而医疗和生命科学公司则从2012年占比最小的投资领域,跃升为首位。

与此相对应的是,谷歌风投减少了对消费互联网初创公司的投入。这类企业2014年在谷歌风投的投资中占比为8%,明显低于2013年的66%。2013年,谷歌曾斥资2.58亿美元入股租车应用Uber。

除了对医疗领域的投资外,谷歌的第二大投资重点是移动领域,占比为27%。谷歌安卓手机是当今全球市场份额中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为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安全、数据存储和分析软件的企业和数据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占比为24%。(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