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俄罗斯卢布下跌不孤单 哥伦比亚比索作伴

俄罗斯卢布下跌不孤单 哥伦比亚比索作伴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6日14:2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俄罗斯卢布暴跌让外汇市场目瞪口呆之际,还有一种货币的跌幅也同样惊人。除了卢布以外,哥伦比亚比索是唯一今年下跌幅度超过20%的货币,昨天创出2009年4月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12月16日,彭博社报道,在俄罗斯卢布暴跌让外汇市场目瞪口呆之际,还有一种货币的跌幅也同样惊人。

除了卢布以外,哥伦比亚比索是唯一今年下跌幅度超过20%的货币,昨天创出2009年4月以来新低。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比索认沽期权相对于认购期权的成本本月创出2013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

今年油价下跌43%对俄罗斯和哥伦比亚等能源生产国的货币构成了压力。几个月来一直乐见比索贬值的哥伦比亚财政部长Mauricio Cardenas12月11日表示,比索的波动对经济构成了风险。市场因此推测,哥伦比亚央行在周五的会议上可能宣布稳定汇率的措施。

CorporacionFinanciera Colombiana SA驻波哥大经济研究主管Andres Pardo于12月12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汇率到了让人不太舒服的水平,市场开始有些担心”。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自年中以来下跌达47%,昨天首次跌破60大关,是哥伦比亚比索同期23%跌幅的两倍多。

不过,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也从7月3日高点下跌了24%,昨天收于2428.85的五年半低点。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