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与美政府海外用户隐私之战再升级

微软与美政府海外用户隐私之战再升级

TechWeb2014年12月16日11: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微软与美国政府关于海外数据之战再次打响,包括苹果、亚马逊、AT&T以及其他20多家公司在集体向微软发出声援,表示政府要求微软公布其存储在爱尔兰的海外用户数据将危及到未来的国际云计算。

12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微软与美国政府关于海外数据之战再次打响,包括苹果、亚马逊、AT&T以及其他20多家公司在集体向微软发出声援,表示政府要求微软公布其存储在爱尔兰的海外用户数据将危及到未来的国际云计算。

今年7月,美国纽约地区法官裁定,要求微软必须将其储存在爱尔兰数据中心的电子邮件和其他账户信息提交给美国政府。而对于本案,微软曾经进行过上诉,不过惨遭驳回。本次,微软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再次发起上诉,要求法院撤销之前由纽约法官发出的裁定要求。

在“斯诺登事件”爆发之后,科技公司和媒体越来越关注用户隐私问题。微软的上诉事件也获得了包括其竞争对手苹果等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的声援。由AT&T 、苹果等公司组织的科技游说团体力挺微软保护用户隐私,拒绝交出海外数据的这一举动。

早在2013年,微软表示美国监管者要求该公司在未经当地(爱尔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公开用户邮箱等隐私的行为实属越权。目前,尚不清楚政府要求查看谁的邮件信息,但是美国监管人员表示该邮件与一起毒品案件有关。

美国政府方面则表示,他们的要求并未触犯爱尔兰法律。因为微软在美国的员工无需去爱尔兰,即可控制并且检索到他们需要的信息。今年7月,美国纽约地区法官Loretta Preska同意了政府的这一说法,并要求微软执行最终裁定,向政府公开海外用户信息。

在微软再次提起上诉后,联邦法官暂缓了相关裁定时效。 

目前,除了苹果和AT&T之外,其他支持微软的团队还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 35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授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