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即便油价跌至40美元OPEC也不减产

阿联酋:即便油价跌至40美元OPEC也不减产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5日16:2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表示,即便油价跌至每桶4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不会考虑减产,同时声称中东产油国相信“市场将会稳定油价”。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周日在迪拜表示,即便油价跌至每桶4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不会考虑减产,同时声称中东产油国相信“市场将会稳定油价”。

Mazrouei指出,OPEC成员国不会因油价跌至60或是40美元而改变维也纳会议上作出的不减产决定。一些观察家认为,产量削减将会拉高油价。

年初至今,油价已经暴跌40%,目前交易价已经低于60美元,创下五年最低水平。汽油价格也出现下跌。美国14日国内均价仅为美加仑2.6美元。此外,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汽油价格已经跌至每加仑2美元以下。

能源价格下跌对于消费者和某些行业来说是好消息,但也并非没有受害者。油价的一路狂跌,造成了股市的混乱。一些石油生产商已经开始削减支出并裁员。美国页岩油气行业担心,OPEC对减产的抵制将会扼杀该行业的获利性。

油价究竟会走到多低的水平?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CNNMoney近来对投资策略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策略师认为油价将于新年反弹,2015年将上涨至74美元。(米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