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西太平洋银行:油价下跌拖低新西兰通胀率

西太平洋银行:油价下跌拖低新西兰通胀率

汇通网2014年12月15日16:1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西太平洋银行预测,新西兰明年的通胀率将低于新西兰联储(RBNZ)所设定的1%至3%的目标,因石油和汽油价格下跌,拖累了整体物价指数升幅。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预测,新西兰明年的通胀率将低于新西兰联储(RBNZ)所设定的1%至3%的目标,因石油和汽油价格下跌,拖累了整体物价指数升幅。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全球石油价格已跌至5年低点。虽然这一次的石油价格下跌可能是大幅但却暂时的下跌,但是近期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及与之相随的汽油价格的下跌,将对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

西太平洋洋银行表示,由于通货膨胀走软,该行现将其对新西兰的加息预期推迟。该行现在预计新西兰联储(RBNZ)在2015年全年都将推迟上调官方现金利率(OCR)。先前,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明年9月上调OCR。该行还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2016年上调OCR,且在2017年还将再上调一次,将OCR推升至不是很高的峰值4.7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