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董事长:谷歌不会为自己的网络开后门

谷歌董事长:谷歌不会为自己的网络开后门

TechWeb2014年12月15日16: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近日表示,谷歌不会帮助美国公共安全部门收集用户信息,谷歌也没必要为自己的网络“开后门”。

12月15日消息,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近日表示,谷歌不会帮助美国公共安全部门收集用户信息,谷歌也没必要为自己的网络“开后门”。这是继苹果CEO库克承诺苹果不会收集用户资料和“开后门”后,其竞争对手谷歌的首次发声。

有数据显示,全球将近90%的智能手机由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所把持,因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及各州司法部门曾要求苹果、谷歌在各自系统中增加“后门”允许相关部门的访问,并称这是为了防范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保证公共安全。

施密特还表示,谷歌的立场很鲜明,不会为美国政府开放任何的“后门”,而谷歌公司已为自身操作系统平台添加了新的安全加密方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