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经济明年料部分恢复元气 就业环境将持稳

澳经济明年料部分恢复元气 就业环境将持稳

汇通网2014年12月12日11:1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西太平洋银行总裁马克斯泰德指出,澳大利亚的经济在经历了暂时的疲软之后,料能在2015年恢复元气,原因在于该国的民间家庭的财务状况相比前些年已经开始出现好转,同时当事低利率的环境和澳元汇价低廉的状况,也对促进内需有帮助。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总裁马克斯泰德(Lindsay Maxsted)周五(12月12日)指出,澳大利亚的经济在经历了暂时的疲软之后,料能在2015年恢复元气,原因在于该国的民间家庭的财务状况相比前些年已经开始出现好转,同时当事低利率的环境和澳元汇价低廉的状况,也对促进内需有帮助。

马克斯泰德表示,上述状况带动的内需复苏最终将带动企业投资和就业重新走强,同时,在明年全球经济有望走出低谷录得好转的背景,且资本市场趋于活跃的背景下,该国的企业信心状况也会得到显著的改善。然而,他也指出,由于全球诸多经济体在增长领域都严重依赖货币政策,因此世界经济的前景仍有不确定性,因此,澳大利亚及全球其他一些国家的经济复苏仍需要得到强有力的财政政策和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配合。

而同日,澳新银行也指出,虽然澳大利亚矿业投资热潮在今年以来已经持续降温,并对经济增速造成了拖累,但其对就业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因此,澳大利亚明年的失业率仍能继续稳定在6.3%的水平,就业市场不会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