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发出2016年盈利预警:着眼于长期增长

空客发出2016年盈利预警:着眼于长期增长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2日09:2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中客车周四称,预计该公司2016年盈利将会持平。但在发出这一盈利预警的同时,空中客车表示该公司将在随后的时间里实现盈利增长,并指出尽管对新飞机的投资令其现金流受损,但资产剥离交易则将允许其向股东派发股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消息,空中客车周四称,预计该公司2016年盈利将会持平。但在发出这一盈利预警的同时,空中客车表示该公司将在随后的时间里实现盈利增长,并指出尽管对新飞机的投资令其现金流受损,但资产剥离交易则将允许其向股东派发股息。

受盈利预警的影响,空中客车股价在周三交易中大幅下跌10%。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哈拉尔德·威廉(Harald Wilhelm)在周四于伦敦召开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对2016年盈利的预期并非一种指导。现在还只是2014年底,有很多参数需要考虑,我们给出的只是一种趋势。”他还补充道:“要点是我们的项目和业务正在显示出非常明确的进化,这表明我们未来的EBIT(息税前利润)将会增长,创造的现金也会增加。”

威廉还补充道,作为业务组合重组的一部分内容,空中客车正在剥离资产,这将对其净利润起到帮助作用,并因而令该公司有能力派发股息。(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