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违约概率93% 油价跌促委内瑞拉国债价格崩盘

违约概率93% 油价跌促委内瑞拉国债价格崩盘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2日09:1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全球油价已经大幅下跌了40%,在这种环境下委内瑞拉比其他任何一个产油国都更显得步履蹒跚,但该国仍旧坚持称其数十亿美元的石油支持债券不会违约。然而,投资都对于这种保证却并不买账。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全球油价已经大幅下跌了40%,在这种环境下委内瑞拉比其他任何一个产油国都更显得步履蹒跚,但该国仍旧坚持称其数十亿美元的石油支持债券不会违约。然而,投资都对于这种保证却并不买账。

周四委内瑞拉国债价格刷新昨日创下的16年来最低记录,委内瑞拉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飙升,预示五年内违约几率达93%。基金经理形容委内瑞拉这辆下坡的车“现在连刹车都没了”。

委内瑞拉国债的违约担保成本现在已经高于全球其他任何国家。对于1000万美元的委内瑞拉五年期国债,现在投资者必须预先支付590万美元的违约担保费用,外加一年50万美元的额外费用。与此相比,今年夏天这种担保费用还只有89.4万美元(但在当时也已被视为达到较高水平),到12月4日则上升至270万美元。根据这种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价格计算,这意味着委内瑞拉国债有93%的可能性将会违约。

对投资者来说,促使其愿意买入委内瑞拉国债的一个理由是,该国政府正在为其定于2027到期的基准国债支付22%的利息。但是,一旦情况变坏,那么这些投资者就将不得不上演“谁能得到什么”的剧本。对他们而言,一种选择是从高盛集团购买所谓的“收回掉期”,这种掉期合约允许一名看空投资者押注于委内瑞拉国债将在一年或五年内违约。如果对一年内违约的押注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这种掉期将允许该投资者收回每美元34美分;如果对五年违约的押注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则可收回每美元32美分。

虽然委内瑞拉目前所面临的危机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大跌六个月而引起的,但该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几乎从他在去年上台执政以来就一直面临很大压力。委内瑞拉人一直都在抗议,而现在很明显他们对于该国经济状况更是感到出离愤怒。(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