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BBC:奥巴马称将继续对中美贸易不平衡施压

BBC:奥巴马称将继续对中美贸易不平衡施压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2日09: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2日报道,中美双边贸易会谈将在芝加哥举行,奥巴马在会谈之前表示,“将在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地方继续施加压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继续在人民币、智慧财产权保护和国营企业等问题上对中国政府施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2日报道,中美双边贸易会谈将在芝加哥举行,奥巴马在会谈之前表示,“将在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地方继续施加压力。”

“重点是在不平衡的地方继续施压,不论是人民币汇率机制,或者是知识产权的保护,或是中国国营企业等。”

奥巴马对总统出口委员会谈话时表示,“正在协商的中美投资协定,可能会成为很有用的商业交易。”

预定下周在芝加哥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席委员会会议,将讨论中美投资协定的进展。

报道称,美国希望中国能放松对某些行业的限制,包括服务业和农业,以确保外资企业和中国私营企业和国营企业能有相同的待遇。

美国商务部最近就中国人民币操纵的报告指出,人民币汇率“被大幅度压低”,但报告指中国政府已经减少对人民币币值的干预程度。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