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再次提高基准利率100个基点

俄罗斯央行再次提高基准利率100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2日08: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11日决定把基准利率由9.5%上调至10.5%,这是俄央行今年第5次提高基准利率。此次上调基准利率是为了在近期把消费者价格指数控制在4%以内。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11日决定把基准利率由9.5%上调至10.5%,这是俄央行今年第5次提高基准利率。

根据俄央行当天发布的公告,此次上调基准利率是为了在近期把消费者价格指数控制在4%以内。根据俄央行公布的数字,截止12月8日,俄罗斯消费者价格指数已达9.4%,俄央行预计今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会在10%左右。

俄罗斯央行还表示要继续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俄央行发表的公告中指出,俄现行货币信贷政策的主要任务是在近期调控通货膨胀率至4%,如果未来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继续上扬,俄央行将继续采取上调基准利率的措施。

尽管俄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当天莫斯科交易所美元欧元对卢布汇率依然创下新高,美元对卢布汇率升至1比55.45,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5戈比;欧元对卢布汇率升至1比68.99,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戈比。

自今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俄罗斯央行分别于3月、4月、7月和10月加息以缓解经济运行风险,基准利率从5.5%一路调升至9.5%。(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