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利率终将调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利率终将调升

汇通网2014年12月11日09: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利率将必须调升,以控制通胀,但确切升息时间并不确定,而且升息脚步应该是缓和渐进。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周三(12月10日)刊出的报纸专访中表示,英国利率将必须调升,以控制通胀,但确切升息时间并不确定,而且升息脚步应该是缓和渐进。

卡尼预计,英国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小跌至1%以下,之后再开始上升。该预测接近上个月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时传达的讯息。

卡尼在专访中表示,如果要让英国经济未来几年取得平衡,且通胀率回到2%,则利率将必须上升。

卡尼补充道:“我们不知道开始升息的确切时间,但我们所强调的是:利率调整的路线将是循序渐进的,而且幅度比过去更为有限。”

他还指出,英国出口市场疲软,金融领域仍在复原,财政政策构成拖累。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