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盛宝银行:俄罗斯或在2015年再遇主权违约

盛宝银行:俄罗斯或在2015年再遇主权违约

汇通网2014年12月11日09:4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盛宝银行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可能会在2015年再度面临主权债务违约困境,原因包括乌克兰危机、美欧制裁及油价暴跌等。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分析师周三(12月10日)指出,俄罗斯可能会在2015年再度面临主权债务违约困境,此前该国因乌克兰危机而招致的美欧经济制裁,以及由此引发的资本外逃浪潮已使得该国经济遭遇重创,而近期的油价暴跌则又在其伤口上洒盐,这意味着该国可能重蹈1998年债务违约的覆辙。

不过,盛宝银行也认为,如果俄罗斯果真如当年那样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该国或许会最终放低姿态,来主动抛出橄榄枝寻求通过全面外交途径彻底解决乌克兰危机。

此前,在1998年俄罗斯债务违约时,该国货币卢布几近崩溃,而国内通胀率也飙升至80%,令该国政府在全世界面前丢尽了人。甚至在之后数年间,该国的国际融资信誉都未能恢复。前总统叶利钦在不久后也在任期届满之前即辞职,使该国进入了“普京时代”。而俄罗斯的经济乃至政治格局会否在2015年再度走到十字路口,各界仍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