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 受出口增加驱动

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 受出口增加驱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09: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小幅收窄,但贸易疲软仍是经济增长的一大阻碍因素。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小幅收窄,但贸易疲软仍是经济增长的一大阻碍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至96.2亿英镑,为七个月最低水平;预期收窄至95亿英镑,前值由98.2亿英镑修正为105.06亿英镑。虽然10月商品贸易逆差高于预期,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10.25亿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是因为出口增加,尤其是白银出口上升,印度是主要市场。同时,进口下降是因为从欧盟以外的国家进口的石油减少,这就使得英国10月非欧盟贸易逆差大幅收窄至35.8亿英镑,为3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收窄至38亿英镑,前值由40.5亿英镑修正为40.6亿英镑。

英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再度部分被大量的服务业顺差抵消,从而使得10月包括商品和服务的总体贸易逆差从9月的28亿英镑收窄至20亿英镑,亦为3月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对欧盟贸易逆差收窄至60.38亿英镑,前值由57.73亿英镑修正为64.46亿英镑。

尽管贸易逆差收窄,但年内出口量缺乏显著改善使得对英国经济复苏力量的担忧增加。英国各地区经济停滞以及强势英镑在今年下半年依然成为了英国的眼中钉。此外,周二(12月9日)公布的英国10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数据均逊于预期,出现显著下滑。这使得英国经济更加依赖于内需来继续加快目前的增速。

距离英国大选仅剩半年时间,但总体而言该国贸易逆差仍在顽固扩大,尽管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此前承诺会再度平衡经济。奥斯本早在2012年定下目标——在2020年前将英国出口扩大至1万亿英镑,但其目前仍大致持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