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下调2015年原油需求预期

欧佩克下调2015年原油需求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1日09:1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周三称,明年欧佩克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低于预期,原因是受到消费增长疲弱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繁荣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这表明2015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形势还将加强。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欧佩克(OPEC)周三称,明年欧佩克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低于预期,原因是受到消费增长疲弱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繁荣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这表明2015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形势还将加强。

欧佩克在今天公布的月度报告中预测称,明年欧佩克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会下降至2892万桶/日,较此前预期少28万桶/日。

尽管原油价格已大幅下跌,但欧佩克仍在上个月决定维持其产量目标不变,原因是其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鼓动其他成员国对抗美国页岩油行业的繁荣发展,这种发展已令欧佩克成员国的市场份额遭到了侵蚀。(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