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贬值0.5%或提升欧元区GDP增幅约0.3%

欧元贬值0.5%或提升欧元区GDP增幅约0.3%

汇通网2014年12月10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ING)团队指出,欧元贬值对德国和欧元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事情,欧元贬值0.5%就能使欧元区经济增长率提高约0.3个百分点。

荷兰国际集团(ING)团队指出,欧元贬值对德国和欧元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事情,欧元贬值0.5%就能使欧元区经济增长率提高约0.3个百分点。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汇率传导机制仍为证明欧洲央行(ECB)量化宽松政策(QE)成果的最有力证据;事实上,较大的宏观经济模拟表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认为较低的油价对欧元区通胀率有消极影响而不是积极影响的看法是正确的。

荷兰国际集团称,一般来说,欧元(贸易加权)汇率贬值5%,能够使欧元区区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提高0.3个百分点左右;如果要想从原油价格下降中获得同样的效果,原油价格至少需下跌50%。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目前,欧元贸易加权汇率贬值的重要性,并没有像强调欧元兑美元贬值的重要性那么多。该集团还认为,如果欧元的贸易加权汇率在2015年保持在目前水平,那么名义有效汇率将比2014年平均水平低2.5%;这似乎能解释为何德拉基倾向于选用原油价格下跌来作为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方法,而不是希望从原油价格下跌中获得直接治愈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说道:“展望未来,虽然欧元走弱可能会阻碍欧元区新的结构性改革,但这对德国和欧元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