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萨默斯:美国经济需三步走 突出基础设施

萨默斯:美国经济需三步走 突出基础设施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9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萨默斯指出,美国国内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令人感到失望, 他认为认为基础设施和经济改革需要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式。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萨默斯日前在专栏中发文指出,美国国内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令人感到失望。

萨默斯指出,从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的货运现场,到85年前就修建好的帝国大厦的人行扶梯,原本熙熙攘攘的场景现在都变了。人们都似乎遗忘了对这些设施的修复,也忘记了这些设施所代表的意义 。

难怪美国人对未来失去了信心,不相信各种各样的机构对经济改革所做出的努力。代表美国经济繁荣的人行扶梯和机场现在都变的萧条了许多。但作为一个新的方式,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似乎还没被人们重视起来。

萨默斯表示,他认为美国政府推进经济制度改革必须要加强基础设施的投资,他认为需要有三大步骤来刺激各种机构对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视。第一,选择要推进的经济改革的原则需要进行改进,要加 强对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保养,要重视高速铁路系统的发展,加强对原有铁路和电台设施的维修;第二,萨默斯认为经济改革和基础设施必须考虑到公众的感受,要让公众接受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 明白对“未来投资”有一定的风险,避免出现恶性循环;第三,公众和媒体对于经济失败和基础设施投资的接受程度需要有所调整,不能小看修桥修路的重要性,在任何一次经济危机和地缘政治的不 稳定中,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永远不能被替代。

总的来说,萨默斯认为基础设施和经济改革需要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式。(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