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瑞穗:油价续跌料引发页岩油破产违约潮 重挫美经济

瑞穗:油价续跌料引发页岩油破产违约潮 重挫美经济

汇通网2014年12月08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研究机构瑞穗分析师小野亮指出,当前全球油价走低的状况或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起到相当的提振帮助作用,但是如果油价在此后继续长时间下跌,可能引发页岩油行业的瘦身洗牌,这可能会在日后对美国经济增速造成负面冲击。

研究机构瑞穗(Mizuho)的分析师小野亮(Makoto Ono)周一(12月8日)指出,当前全球油价走低的状况或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起到相当的提振帮助作用,但是如果油价在此后继续长时间下跌,那么就可能会引发页岩油行业的瘦身洗牌,这可能会在日后对美国经济增速造成负面冲击。

该机构指出,虽然美国页岩油开采成本在近年来已明显下降,但是只要其开采活动仍在继续,全球油市供过于求的状况就会随之延续,这可能最终会迫使许多投资者在入不敷出的状况下从这一市场抽身逃离。如果关停的页岩油开采项目过多,可能会引发局部信贷市场的违约危机,这在页岩油的主产区如得克萨斯州、阿拉斯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北达科他州等地会表现得尤为显著。而这在历史上也有先例,比如油价在1986年时的重跌就美国经济构成了弊大于利的影响。

分析师同时指出,鉴于美国是全球主要经济“引擎”中唯一运转正常者,如果美国经济因为页岩油行业破产引发的信贷危机而遭到拖累,那么全球经济将会变得雪上加霜,欧元区和日本等本已处境艰难的经济体会进一步受到重创,而这反过来又会进一步压低油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