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报告称油价下跌将帮助中国GDP增长0.5%

报告称油价下跌将帮助中国GDP增长0.5%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8日10:0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全球调查报告《廉价石油的输家和赢家》称,在国际油价下跌30%后的第一年中国和美国的GDP将因为油价下跌而增长0.5%,而俄罗斯GDP将减少1.5%。

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全球调查报告《廉价石油的输家和赢家》称,在国际油价下跌30%后的第一年中国和美国的GDP将因为油价下跌而增长0.5%,而俄罗斯GDP将减少1.5%。

此外,土耳其也将受益不少,接近增长1.5%。墨西哥与俄罗斯一样将受到打击,减少程度超过0.5%。

美银美林认为,全球原油价格每下跌10%,中国GDP增速将增长约0.15%,与此同时,中国的经常帐户余额增长幅度为GDP的0.2%,消费者通胀将下降0.25%。

随着今年4月中旬原油价格开始下跌,如果原油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到今年年底,中国将节省约300亿美元。(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