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10月贸易赤字434亿美元收窄幅度逊于预期

美10月贸易赤字434亿美元收窄幅度逊于预期

汇通网2014年12月08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2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帐赤字收窄幅度远逊于市场预期,因为原油价格下跌未能抵消进口跳增,而出口增加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侵蚀步履蹒跚的全球需求。

美国商务部周五(12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帐赤字收窄幅度远逊于市场预期,因为原油价格下跌未能抵消进口跳增,而出口增加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侵蚀步履蹒跚的全球需求。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帐录得赤字434亿美元,预期赤字414亿美元,9月份由赤字430亿美元修正为赤字436亿美元;剔除通胀因素之后,美国10月贸易赤字为508.4亿美元,意味着贸易活动恐怕会拖累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进出口方面,美国10月进口2409.7亿美元,其中石油进口降至2009年11月份以来新低、因为美国迎来能源生产的繁荣期、进而降低了对海外原油的需求,9月份进口由2386.2亿美元修正为2388.4亿美元;10月出口1975.4亿美元,9月份由1955.9亿美元修正为1952.3亿美元。

带动美国10月份出口增加的是民用飞机和电子设备,这些产品的外销增多,帮助抵消了燃油、食品出口的减少。非石油产品出口额创下了最高纪录。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