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季度GDP降1.9% 继续受加税拖累

日本三季度GDP降1.9% 继续受加税拖累

汇通网2014年12月08日09: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2月8日公布修正值显示,日本第三季GDP萎缩1.9%,萎缩幅度大于预期及前值,因资产支出分项跌幅超出初始预估,凸显4月初上调消费税对日本经济继续形成明显拖累,第二季度时GDP曾一度恶化至逾五年(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大萎缩幅度。

日本内阁府周一(12月8日)公布修正值显示,日本第三季GDP萎缩1.9%,萎缩幅度大于预期及前值,因资产支出分项跌幅超出初始预估,凸显4月初上调消费税对日本经济继续形成明显拖累,第二季度时GDP曾一度恶化至逾五年(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大萎缩幅度。日本政府已于11月份决定将原定于2015年10月进行的第二次消费税上调推迟至18个月之后,并于12月14日提前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丰银行(HSBC)驻日本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曾预计资本支出在第三季将会被上修,但公布的数据令人倍感失望。

Devalier称其对日本民间消费更为担心,她称在所有的高频数据中,日本资本支出似乎有一个坚实的基础,这主要受出口复苏驱动。她表示,就长期来看,民间消费回升势头是否足够强劲以支撑明年经济增长,仍是其最为担心的问题。

Devalier补充称,至少在新财年前,并不认为民间消费将复苏。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希望企业能进行新一轮加薪,但在其看来,企业对此仍保持非常谨慎。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下修至萎缩1.9%,预期萎缩0.5%,初值萎缩1.6%;前值(第二季度修正值)日本萎缩7.1%。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季率下修至萎缩0.5%,预期萎缩0.1%,初值萎缩0.4%。

第三季度名义GDP修正值季率下修至萎缩0.9%,预期萎缩0.5%,初值萎缩0.8%。

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1%,初值增长2.1%。

分项数据

日本第三季外部需求对GDP的贡献修正值为正0.1个百分点,初值亦为正0.1个百分点。

日本第三季度国内需求对GDP的贡献率修正值为萎缩0.5个百分点,初值亦为萎缩0.5个百分点

日本第三季民间消费修正值季率修正值为增长0.4%,初值亦为增长0.4%。

第三季资本支出修正值季率下修至萎缩0.4%,初值为萎缩0.2%。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