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增0.2% 投资下滑阻增长

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增0.2% 投资下滑阻增长

汇通网2014年12月08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确认为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0.8%,与初步数据一致,但分项数据表现强弱不一。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确认为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0.8%,与初步数据一致,但分项数据表现强弱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积极的一面是,欧元区消费者支出增长0.5%,部分原因是在通胀率跌至极低水平的同时,实际收入增加。

糟糕的一面是,投资支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与此同时,尽管欧元走软,但出口增速仍不及进口增速,贸易对整体经济增长造成拖累。

总体而言,分项数据表明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将疲弱,除非企业信心大幅好转,不过这点可能难以成为现实。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四(12月4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初决定是否采用货币政策宽松工具,即量化宽松(QE)。这使得外界对于央行将在2015年初购买政府债券的预期升温。

欧洲央行在周四会议上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但大幅下调了增长和通胀预估。

ING-DiBa A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欧洲央行对宏观经济形势 的评估转差,为推出QE铺平了道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