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称俄罗斯能够偿还外债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称俄罗斯能够偿还外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7日08: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迪6日发表报告指出,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足以保证俄在2015年偿还所有外债。报告指出,目前,俄罗斯国家、银行、企业所欠外债共计1300亿美元,而截至12月1日,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共计3610亿美元,这一数字足以保证俄罗斯在2015年偿还所有外债。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6日发表报告指出,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足以保证俄在2015年偿还所有外债。

该报告指出,目前,俄罗斯国家、银行、企业所欠外债共计1300亿美元,而截至12月1日,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共计3610亿美元,这一数字足以保证俄罗斯在2015年偿还所有外债。

报告还指出,如果2015年国际油价继续下行,或者西方继续加强对俄制裁,俄罗斯的财政收入会进一步减少。在必要情况下,俄罗斯可能会动用国家福利基金和储备基金来偿还外债。

今年10月18日,穆迪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一个级别,由Baa1下调至Baa2。穆迪指出,欧美围绕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的制裁涉及能源、金融、国防等重要领域,影响了俄罗斯经济发展,俄可能无法偿还外债。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的所有外债只占到俄国内生产总值的11%,从长期来看,俄罗斯的支付能力和贷款偿付能力足以保证偿还所有外债。(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