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制造业订单月率超预期增2.5%

德国10月制造业订单月率超预期增2.5%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6:1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增长2.5%,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5%,也好于9月表现;9月制造业订单月率由增长0.8%修正为增长1.1%。

德国经济部(Economy Ministry)周五(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制造业订单增幅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表明在疲软的第三季度过后,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增长开始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增长2.5%,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5%,也好于9月表现;9月制造业订单月率由增长0.8%修正为增长1.1%。

德国国内制造业订单的大幅增加推动10月整体订单增长。当月德国国内制造业订单较上月增加5.3%,海外订单较上月增加0.6%。

与此同时,10月消费品订单较上月减少0.1%,其中德国国内订单增加1.3%,海外订单则减少1.0%;中间产品订单较上月增加2.5%,其中德国国内订单增加2.4%,国外订单增加2.5%;资本货物订单较上月增加3.0%,其中德国国内订单增加8.6%,国外订单下滑0.1%。

与上年同期相比,德国10月工作日调整后制造业订单增长2.4%,市场此前预期为持平,9月由下降1%修正为下降0.7%。

德国经济部表示,第四季度开局十分积极,风险情绪指标表明经济逐渐开始脱离疲软阶段。

Union Investment GmbH驻法兰克福首席经济学家David Milleker称:“过去数月令人失望的数据折射出国内极其平淡的投资需求。产能利用率本身还是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投资实际上应该还不错。”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