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RBS:假日季利好 美国11月非农或劲增逾25万

RBS:假日季利好 美国11月非农或劲增逾25万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4: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假日季节的到来,今晚将出炉的非农报告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季节性因素提振的就业数据难以预估;若假日季节因素提振了某些行业的就业,或将令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幅度超过25万;且11月失业率有望自前值的5.8%下滑至5.7%。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师们称,坊间迹象显示,由于今年假日季节更早开启,可能会增加就业,这或引发今晚(12月5日)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意外超级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行称,随着假日季节的到来,今晚将出炉的非农报告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季节性因素提振的就业数据难以预估;若假日季节因素提振了某些行业的就业,或将令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幅度超过25万;且11月失业率有望自前值的5.8%下滑至5.7%。

RBS的预期较市场预期中值明显更乐观。市场预期中值料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加23.0万,失业率料持稳5.8%。

RBS认为,在基本面增长改善且引发美联储与其他央行货币政策加剧分化的情况下,美元将保持强劲,这已成为市场共识,美元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

周五(12月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持坚于88.70附近,昨日在创五年半新高(至89.19)且波幅较前一日明显加大,但基本尽数回吐了前一日涨幅。北京时间14:13,美元指数报88.71/72。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