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承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日本政府承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4: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国外媒体12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编制一份计划,以更好地为该国中小企业的经济活动提供帮助。此前,在日元快速贬值的影响下,该国许多中小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

国外媒体周五(12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编制一份计划,以更好地为该国中小企业的经济活动提供帮助。此前,在日元快速贬值的影响下,该国许多中小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

媒体指出,日本政府正急于帮助该国中小企业解决因为日元过快贬值而引发的各种困境,并助其缓解在经济前景方面的不胜枚举的压力。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强调,日元贬值并非是日本经济的拖累因素。

消息显示,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已经透露了一项动议,将敦促该国大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分担进口输入原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经营压力,从而使政府所制定经济振兴计划,也就是所谓的“安倍经济学”能够继续被执行下去,而该系列计划的根本目标,则旨在提振通胀率和经济增速,将该国经济带出长达20年的“通缩陷井”。

[责任编辑:王婧]